• 无障碍|
  • 长辈版
长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长安镇>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634/202008-0000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长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黄德泉到长安镇接访并调研信访、脱贫攻坚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1 发布日期: 2020-08-21
黄德泉到长安镇接访并调研信访、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16:27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黄德泉到长安镇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余祖海参与接访,县委办、县信访局、县交运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镇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开门接访中,有一位“浪子回头”式的村民汪某某格外的引人注目,汪某某是长安镇马道村的村民,曾于2017年6月因非法采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在九成监狱服刑,2019年6月出狱。出狱之后的汪某某洗心革面,服从安置帮教,积极参与村级公共事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在卡点值守,参与防疫知识宣传;在7月防汛期间,响应村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帮助清理路障和道路整治等工作。关于他此次前来反应的诉求,黄德泉和与会的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同时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商议出一套合法、合理、合情的方案,帮助其解决了多年以来的“心头梗”。同时,对于汪某某的洗心革面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其放下心理负担,重新迈上人生的征程。

在调研信访工作时,黄书记听取了长安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信访工作汇报,对于长安镇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统筹推进乡村治理的工作网络体系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正视矛盾问题,对于属地内的各类矛盾纠纷一定要摸清、摸细、摸透;二是确定化解矛盾的主体,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健全多元化调解组织网络;三是要善于总结典型案例,创新解决矛盾的方法和机制,打造“平安长安”特色品牌。

最后,黄德泉还听取了长安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走访镇头村四户贫困户,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帮扶政策,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贫困户表示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并且通过自己的双手对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