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8-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律师“多力齐发”深化法治扶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8 发布日期: 2020-08-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8-0004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律师“多力齐发”深化法治扶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28
发布日期: 2020-08-28
绩溪:律师“多力齐发”深化法治扶贫
发布时间:2020-08-28 15:26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司法局以法治扶贫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律师参与法治扶贫的服务水平,着力开展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战专项行动,确保扶真贫、真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实际合力全县各律所积极落实法治扶贫相关要求,根据贫困群众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各类法律问题,不断满足贫困群众的法律需求。三年来,全县律师为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代理法援案件共50余件,有效解决众多疑难纠纷,律师助力法治扶贫形成工作合力,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法律的人性与温情,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线上服务增活力县司法局大力推广“法律服务+精准扶贫”“线上+法律服务”等模式,全县81个行政村法律服务微信群全部配有律师,开展线上法律服务。律师通过微信群实时推送最新法律资讯,在线解答法律问题,发挥法律服务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性作用。今年以来,全县律师在线解答法律咨询40余件。

三是线下发动添助力县司法局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等重点内容,组织律师在全县贫困村开展法治扶贫专项活动。律师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提供法律服务,有效提高法治扶贫的精准度。今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律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0场,发放宣传品、手册、宣传单1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初步受理法援案件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