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家朋乡>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01C/202007-00027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洪水退后天空朗 “双清双整”正值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8 发布日期: 2020-07-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01C/202007-00027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洪水退后天空朗 “双清双整”正值当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8
发布日期: 2020-07-28
洪水退后天空朗 “双清双整”正值当
发布时间:2020-07-28 10:54 来源:绩溪家朋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7·6”洪灾已经过去半个多月,在花海田园、摄影小镇家朋的大地上,战高温、忙重建、美环境的步伐一刻也没有停留。家朋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功能,切实做到群众有所需、志愿服务有所应,广大党员群众、乡村两级干部、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配合,全力开展“双清双整”(清除淤泥、清理垃圾、村庄整治、庭院整理)环境提升行动。干群同心、勠力合作,逐步把洪灾的印记一点点抹去,乡容村貌、贫困户庭院面貌又实现了“干净、卫生、整洁、清爽”。

环境提升活动参与者们有的拿着扫帚清扫游步道,有的挥着铁锹清理边沟,有的拿着火钳分拣生活垃圾;清淤泥、铲垃圾、移除杂物、冲洗道路 ;从楼板到地板、从堂前到院外、从厨房到卧房,志愿者们和村民一道,用拖把、扫把将家庭院落清洁一番,仔仔细细把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柴垛堆放的整整齐齐 —— 扬尘包裹脸庞,汗水湿透衣背,大家伙儿脸上洋溢着的依旧是全心投入的神情和充满信心的坚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家朋乡集镇区和各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家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生态环保志愿者们同步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村民们耐心介绍生态美超市运行状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帮扶责任人利用双整双清活动机会,上门走访联系贫困户,动员引导具备改厕条件的贫困户积极参与改厕。党坑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创新打造农民文化乐园、创建家风家训示范村,教育引导农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邻里互助守望,塑造和谐友善文明村风。

在群众面临艰难险阻的时刻,党委政府是最坚强的脊梁。家朋乡党委政府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有力统筹灾后恢复和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提质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联动、全民动员,逐步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升乡村村容村貌及乡风文明水平,提高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农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让群众在友好宜居的环境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实现经济、文化、法治、生态全面强起来的小康生活。(汪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