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强化民政专项资金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8-0000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强化民政专项资金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1
发布日期: 2020-08-11
绩溪县民政局强化民政专项资金管理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1 14:46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绩溪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对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紧盯“压、严、强、增”四个环节,确保各项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让每一分专项资金用在“刃上”,用在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压责任。党组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对重点股室、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查找存在或潜在的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在民政资金分配、使用等方面坚持集体研究,资金发放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无异议后按法定程序发放,保证民政救助资金公正合理发放,从制度上、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廉政风险。

严程序。对民政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有关要求,坚持阳光操作,做到有法可依,照章办事,有迹可循,公开发放,接受群众监督。对于民政救助对象调整变动,由乡镇政府、村居及时进行公示,县民政局不定期对公示情况进行督查。对资金的发放,县民政局定期进行跟踪问效,定期进行检查或抽查,以确保专项资金能真正按标准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强宣传,进一步加大对民政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度满意度,充分采取宣传栏、横幅、网络媒体等形式,不断扩大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工作的宣传覆盖面,扫除宣传“盲区”和“死角”。在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民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围绕低保救助、特困供养、残疾人、孤儿、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等领域定期更新信息,主动公开监督咨询电话,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投诉和举报。

增素质。加强对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和政策培训,不断提高民政干部队伍业水平和素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筑牢民政干部队伍“反腐拒变”思想防线,提升廉洁意识,促进民政干部队伍依法,规范进行民政专项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