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8-00001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不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8-00001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不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10
发布日期: 2020-08-10
绩溪县民政局不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3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不断推进全县养老机构服务质量长效机制建设,着力防范和化解养老服务领域重大风险,绩溪县民政局不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一是持续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联合市监局、消防大队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消防、食品卫生、防火用电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排查,建立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内容、整改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限期整改。联合县发改委、财政局印发《绩溪县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升现有供养服务设施的照护能力,强化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确保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排查出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的重大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做好雨季防汛工作。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向养老机构发布预警信息。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

三是注重院民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化解院民矛盾。组织县局专业的社会工作师到养老机构开展老人心理慰藉,做好老人矛盾纠纷化解,要求各养老机构清理老人房间剪刀、打火机等不必要的物品和生产生活工具;加强食堂安全管理,无关人员不进入原材料仓库和操作间、备餐间。

四是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加强安全教育,让老人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涉黑涉恶的严重危害,提高院民防范意识,加强养老机构管理,不让不法宣传、传销人员进入敬老院,守好院民钱袋子。(刘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