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8-0000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多举措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实用技能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8-0000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多举措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实用技能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发布日期: 2020-08-04
绩溪县多举措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实用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1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民生工程项目,紧紧围绕贫困户和贫困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增收,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绩溪县摸清培训意愿、优化培训内容、培训方式、扩大培训对象范围,开展分期分类实用技能培训。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在开展摸排核实的基础上,安排符合自种自养贫困户1838户,市级以上经营主体带头人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农村实用人才148人,制定了《绩溪县2020年特色种养业培训工程实施方案》。

二是突出培训重点。扩大培训覆盖面,在抓好自种自养贫困户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将贫困村“两委”干部、全县产业发展指导员、经营主体带头人等农村实用人才作为培训重点突出出来,发挥其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创新培训方式。邀请市特色种养业技术专家组成员到县进行培训指导,通过专家讲解,拓宽知识面。同时,采取集中培训、专家解答、田间地头等多种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员参与积极性,增强了培训效果。

四是强化考评运用。不定期对乡镇培训进度进行调度检查,定期通报进度,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将特色种养业培训纳入绩溪县生态农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以考促训,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