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007-0003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绩溪县高标准推进免疫规划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9 发布日期: 2020-07-29
索引号: 11341731355163861N/202007-0003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绩溪县高标准推进免疫规划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9
发布日期: 2020-07-29
绩溪县高标准推进免疫规划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29 11:33 来源:绩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以来,绩溪县各预防接种单位以规范疫苗管理和提升预防接种工作质量为抓手,全面提高了免疫规划工作水平,为适龄儿童的健康牢固树立免疫屏障。

一是严格守法守规,落实免疫规划主体责任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苗管理、疫苗接种等免疫规划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是加强疫苗冷链建设和管理,保障疫苗安全。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利用疫苗管理系统和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客户端,实现了疫苗管理的信息化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了疫苗批号、生产厂家、有效期等有关信息的准确性。为保障疫苗安全,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均配备了备用电源,及时完善和更新了冷链监测方案、应急预案等工作制度,切实提升了冷链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

三是强化智能服务,提升数字化水平作为全县最大的预防接种门诊,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了预防接种信息系统预约登记、现场取号、语音叫号等预防接种功能,实现了扫码自动识别疫苗种类、儿童接种时间、留观时间、疫苗批号、接种医生、接种部位等数据采集功能,建成了全县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四是精细服务,全面落实预防接种要求。全县各预防接种单位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规范开展告知、登记、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未发生一起严重异常反应或疫苗接种事故,获得广大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民生项目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7月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累计接种16014 剂次,任务完成率58.5%(全年任务为27374剂次),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各剂次接种率达均达到国家要求。(绩溪县卫健委邵红慧、邵本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