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公安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60B/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60B/202007-00001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公民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4
发布日期: 2020-07-14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14 15:43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周武委员,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特定人群交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县道路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期,特别是城区道路交通呈现出繁忙景象,给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管理带来新的挑战。其中快递、外卖电动车追求时间效率,城区管理特种车辆上路作业,对城区交通秩序产生一定影响。对此,县公安交管部门感同身受,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采取措施努力改进。

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辖区电动车灵活、便捷、出行频率等特点,认真查找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对症下药,制定严密的整治工作方案,落实管理责任,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目标、整治时间及重点,合理布控警力、设置卡点、精准出击,聚力打压违法行为,确保电动车交通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加大对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密执法程序,在依法从严处罚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解释和权利告知,使用规范用语,以理服人、以法育人,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类媒体,积极推送文明交通公益标语,曝光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督促摒弃交通陋习。组织全县电动车销售商座谈、进入快递物流和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广泛宣传电动车交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群众认识到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切实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今年截至5月底,共查处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1260起,其中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85起,违法载人91起,查扣封闭式电动车33辆。通过整治行动,辖区内电动车违法行为显著下降。

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积极促进城区交通文明创建和社会化综合治理,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2020年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