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007-00047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绩溪县“三抓”全力推进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5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316/202007-00047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绩溪县“三抓”全力推进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5
绩溪县“三抓”全力推进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15 14:54 来源:绩溪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农村改厕工作部署以来,绩溪县坚持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利用疫情期间农民工赋闲在家的契机,全力推进2020年度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一是抓排查,强化问题整改。按照国务院大检查反馈及第三方评估存在的问题制定排查整改方案,逐级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问题、任务、标准、责任“四个清单”。乡镇对照清单,进行逐村、逐户、逐项全覆盖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872个,严格执行验收销号制度,做到整改一户、验收一户、销号一户,验收销号必须群众签字认可。

二是抓任务,推进改厕进度。根据二类县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的目标要求及乡镇摸排的底数,确定我县今年改厕任务数在1000户以上。截止6月底,开工1919户,已完成1681户,我县改厕统一采用砖砌三格式化粪池模式,严格按照“统一图纸设计、统一施工标准、统一检查验收”的原则,由乡镇具体组织实施。对于有条件、有意愿的贫困户改厕要优先实施。

三是抓规范,细化“一户一档”整理。严格按规范对农村改厕“一户一档”资料进行整理。要求乡镇对2017年以来农村改厕“一户一档”资料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档,逐户逐项认真核对,对存在缺项、漏项的,立行立改。对2020年农户改厕的“一户一档”材料做到即改即整,及时完善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