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司法局以党建引领推进贫困户赡养工作落实助力法治扶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日期: 2020-07-10
绩溪县司法局以党建引领推进贫困户赡养工作落实助力法治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0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绩溪县司法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提升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满意度为目标,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为宗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依法赡养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一是深入一线摸排。“七·”——建党99周年之际,县司法局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分工分别前往11个乡镇,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对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赡养协议签订情况,对乡镇提供的2019年度、2020年度数据进行再核实,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二是开展全员宣传。印发依法赡养以案释法篇宣传折页下发至各乡镇。各司法所、村(社区)法治副书记配合乡镇加大《宪法》、《婚姻法》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有关法律的宣传力度,同时发扬家风家训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带动子女孝敬老人、善待老人,落实赡养义务。

三是强化矛盾调处。加强对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指导,督促镇村两级调委会抓紧抓实扶贫领域赡养纠纷的摸排和调处。重点难点问题,党员领导干部亲自参与,协助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畅通绿色通道。针对涉及扶贫领域的法律援助申请,优先指派能力较好的律师优先办理,加强工作节奏,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对于典型案例,要及时总结宣传,强化以案释法,达到办结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