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三强化”助推依法行政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日期: 2020-07-1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三强化”助推依法行政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日期: 2020-07-10
绩溪县“三强化”助推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4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绩溪,今年来,绩溪县多措并举助推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机制,夯实依法行政基础。印发2020年度全县推进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等八个方面明确了40项重点工作任务,并要求各责任单位按照时序进度及时开展工作,确保2020年度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成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项工作组,为依法行政工作开展,创建省级法治政府提供保障。

二是强化监管,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证年审工作,其中执法证年审646人,合格610人,收回注销36人,监督证年审6人,合格4人,收回注销2人。组织全县19家单位129名人员完成2020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开展市场监管、住房和城乡建设、文化和旅游、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以自查、评查的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

    三是强化审核,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重大事项非经合法性审查或合法性审查不通过的不予以研究,司法局长全程列席政府常务会议,为政府决策把好法治关。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今年来,完成政府相关文件及合同合法性审查20件,办理各类文件征求意见27件,参加省市立法调研座谈会2次,接受政府部门报备规范性文件1件,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