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0 发布日期: 2020-07-10
绩溪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0-07-10 08:52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持续深化绩溪县“放管服”改革,全面推开“减证便民”工作,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绩溪县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一是明确范围,编制目录清单。在2018年以来开展的“减证便民”工作成果上,全面掌握现有的证明事项,全县范围内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或者直接涉及到国家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直接关系到公民人身、重大财产安全的事项外,原则上都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全县共梳理汇总11家单位38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并予以公布,最大限度便民利企。

二是严格把关,确保依法依规开展。在办理过程中,加大事前信用信息核查,对有不良信用记录的申请人限制实行告知承诺制,加强事中事后信息核查,对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办理事项的,依法撤销相关决定、给予行政处罚。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告知承诺制推行后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决定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和要求。

    三是压实责任,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到实处。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在办理过程中发现不适宜使用告知承诺制的或者应纳入未纳入的及时予以调整。根据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及时修订服务指南、工作流程,确保各单位依法全面正确履职,推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