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7-00012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实施精准措施,幸福由此而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发布日期: 2020-07-08
实施精准措施,幸福由此而来
发布时间:2020-07-08 20:06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唐大哥,近来生活如何,有困难吗?”

“汪老弟,我好的很,没困难,感谢你们关心、帮助,感谢党的好政策……”唐某笑呵呵地答道。

唐某家住绩溪县家朋乡尚村五组,家庭原有两人,其母亲年老体衰并患有心脏病等疾病,因病致贫,于2014年建档,2015年脱贫,2018年底母亲去世。

该户的帮扶责任人与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唐某家庭实际,进行全面分析、商讨,及时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准帮扶计划,根据其家庭变化,适时调整帮扶计划,使措施针对性更强,效果更明显。唐某母亲在世时,考虑其要照顾母亲的日常生活和母亲的健康情况,结合他家的资源条件和当地的生产方式等因素,实施以产业扶贫和健康脱贫为主的帮扶措施,并落实相关扶贫政策,以巩固脱贫成果;2018年母亲去世后,根据唐某的年龄、身体、技能及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等,继续实施产业扶贫、健康脱贫和落实扶贫政策等帮扶措施外,对他落实了公益性保洁员岗位,同时结合唐某情况进行励志,鼓励他对生活充满信心。2019年,唐某年收入达到了一万五千多元。

经过帮扶,唐某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今年,他养了四头生猪、对种植的山核桃进行精细化管理,目前,生猪和山核桃的长势喜人;此外,他还利用当地旅游资源,不时做外地游客的向导,以增加收入,唐某说:“当向导虽辛苦,但现在精力充沛”。

在今年帮扶走访中,唐某悄悄地告诉帮扶责任人:“他在本村有了心仪人,目前没办手续……”。他的话里是多么得甜蜜,他的眉梢间是多么得幸福。(汪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