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守望相助 齐心防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发布日期: 2020-07-0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7-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守望相助 齐心防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发布日期: 2020-07-08
守望相助 齐心防汛
发布时间:2020-07-08 19:54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主汛期是防汛的关键时期。今年入梅以来,绩溪县境内强降雨天气频发,降雨量较去年同期高出九成之多。连日来,全县降水量仍旧有增无减,河道水位持续上涨,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洪涝等地质灾害。

直面汛情,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县防汛指挥部会议号召,闻汛而动,在局主要领导的有力调度下,早谋划、早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动员会,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地质灾害防范乡镇驻点工作组,驻扎各乡镇土地规划建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国土所),全力配合镇政府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巡查、核查工作。

作为地质灾害防治主战场之一的扬溪镇工作小分队,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谨慎负责的工作态度与镇政府一道筑起防汛救灾的坚固堡垒,切实保障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5户13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着力宣传,增强防灾避险逃生技能。以上门入户的方式,传授受威胁群众安全防范知识,明确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警方式、疏散路线、紧急避灾点,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时刻做好转移安置应急准备。二是悉心劝导,说服险情群众转移安置。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实时联络受威胁群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群众拉家常,得到其信任的同时告知突发地质灾害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变被动为主动,劝导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三是严格执行,确保主汛期24小时人员值班值守。夜间至次日凌晨是地质灾害多发期,加强巡查工作的同时,督促各地灾点监测员应急值守,及时上报灾情险情,做到反应迅速,应急有力。与此同时,加强对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检查,提升人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做好后勤,保障转移群众食宿安全。集中转移安置后的后勤服务亦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便捷转移安置群众食宿出行,工作小分队分工协作,送餐、接送入住出行、陪同市县领导看望受威胁群众、抚慰消极恐慌情绪,总能看到这么一支心手相连、齐心防汛的队伍亲力亲为地做着后勤保障工作。

地灾无情人有情,全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防汛救灾工作正向着利好趋势稳步推进。截至当前,扬溪镇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均已成功转移安置。行径间彰显自然资源规划人齐心协力、敢于作为的无畏精神!(胡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