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7-00011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送戏下乡到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1 发布日期: 2020-07-01
送戏下乡到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2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是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文化与政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实现公民文化权益的重要举措。

6月28日,绩溪县“送戏进万村”在瀛洲镇拉开序幕,项目正式启动。绩溪县文旅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确保演出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积极启动筹备。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送戏进万村”工作已全面延期开展,为抢抓做好疫情过后全县“送戏进万村”工作,4月中旬,绩溪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顺利完成“送戏进万村”项目招投标工作,最终由绩溪县戏曲艺术团中标,并与中标单位签订2020年“送戏进万村”服务采购项目合同。

二是严控演出现场。为做好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保证“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正常开展,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绩溪县特制定“送戏进万村”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实施方案,所有演职人员持“安康绿码”上岗,并进行体温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做好安全管理,提醒观众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演出顺利安全进行。

三是加强演出质量监管。建立送戏进村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每场演出由演出单位现场填写服务回执单,广泛征求观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坚持以老百姓的喜好为导向,结合农村实际,制定适应农民需求、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单,确保每场演出送戏到位、保证质量、群众欢迎, 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