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从“走访”到“走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从“走访”到“走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6
发布日期: 2020-07-06
从“走访”到“走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14:46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初识“扶贫”二字,还是大学生村官的时候,那时候对脱贫攻坚没啥概念,基本上是完成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

到局以后,联系家朋乡幸福村的一户低保脱贫户,该户一位80多岁的老人,两个50多岁儿子均未成家,其中一儿子肢体三级残疾,全家人靠低保和仅有的几亩山核桃维持生计。第一次入户,一家人散发着朴实的农村气息,热情好客,两个儿子主要务农,老人把家里收拾得清爽干净。

用爱扶贫,以心感悟。起初走访,都是单纯地带着任务带一些慰问品入户,询问几个问题并匆匆离开,时间久了,越来越发觉要想真扶贫,必须与贫困户建立亲情关系,像亲人一样关心。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期,我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也越建越深,每每入户,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总感觉有还有很多家常没聊完,对那个村那个家多了一份牵挂。

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双搀扶的手,一点点帮扶的善心,就可以直达贫困户的内心,让每月的“走访”蜕变成“走心”。(胡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