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工作动态】绩溪县“输血”“造血”并举持续加大就业脱贫攻坚力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7-00004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工作动态】绩溪县“输血”“造血”并举持续加大就业脱贫攻坚力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工作动态】绩溪县“输血”“造血”并举持续加大就业脱贫攻坚力度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6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更好的开展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今年以来,绩溪县紧紧围绕就业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聚焦攻坚目标,持续加大就业脱贫政策和扶持落实力度,“输血”与“造血”并举,力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是持续开发精准扶贫公益岗位。制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公益岗位开发实施办法,11个乡镇根据实际合理设置村级公益岗位和上岗条件,对申报从事村级公益岗位的贫困户,通过村组初选、村级推荐、公示、乡镇审核、县人社、扶贫局和财政局审批后上岗就业,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行“兜底”就业脱贫,每人每月给予700元补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发农村公益岗位152个,其中新开发上岗就业60人,通过考核续聘92人。2019年来累计发放扶贫公益岗位补贴104万余元,将未脱贫且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者安置在农村公益岗位上,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 

二是持续开展就业技能脱贫。把就业脱贫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培训有机结合,动态掌握全县贫困家庭劳动力人口的就业、培训需求意愿等信息,整合培训资源,从贫困群体的实际需求出发大力开展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培训期间,给予贫困劳动者伙食交通补助,调动贫困劳动者参训的积极性、主动性,并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实现就业,对转移就业贫困劳动者发放交通补贴,以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2019年来,累计组织全县73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参加就业脱贫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贫困劳动1696人,发放交通补贴55.33万元,让他们靠技术和辛勤劳动增收脱贫。

三是持续落实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政策。全面加强就业扶贫奖补政策落实力度,对企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者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对扶贫基地吸纳的贫困劳动者每月补贴100元,对认定为就业扶贫基地的,给予就业扶贫基地一次性3万元的奖补;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且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者每月可享受300元的岗位补贴,灵活用工人员给予每人每年600元补贴。对吸纳60周岁以上的贫困人口,按照其在就业扶贫车间工作的天数计发岗位补贴,并对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的扶贫车间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的补助;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者通过手工编织、来料加工等实现自力更生在家就业的,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一次就业补助,以政策扶持促进规范运营、健康发展,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就地就业、稳定增收的示范作用。截至目前全县“扶贫车间”共吸纳贫困劳动力26人,已发放个人补贴2.83万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