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7-00002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56B/202007-00002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绩溪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绩溪县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绩溪县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3 来源:绩溪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党的建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引领,今年以来,绩溪县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抓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利用醒目位置的宣传标牌、发放宣传单、绩溪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同时通过接受干部群众来电来访咨询、组工干部例会、村干部培训班等途径广泛开展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法规政策宣传,努力营造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浓厚的宣传和实施氛围,使干部、群众人人知晓、个个明白党建引领扶贫民生工程,提高干部、群众对相关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

二是抓管理,促进工作落实。着力落实和强化管理机制,加强对下派干部、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考核管理,促使他们勇挑重担、扎根农村,履职尽责、有所作为。重点抓选派干部在村情况、出勤率、请销假、安全管理和工作情况双月报。坚持通过电话查岗、明察暗访及选派帮扶签到簿、工作日志等方式,不定期对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履职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选派帮扶干部坚守岗位,认真履职。

三是抓待遇,激发干事热情。以乡镇为单位,落实好选派帮扶干部在村工作期间的食宿安排,保证选派帮扶干部吃的卫生、住的安全。及时兑现选派帮扶干部生活补助、交通补助,并为全县选派帮扶干部购买了人身意外险,落实驻村工作队办公费用,实行实时报销,进一步增强选派帮扶干部扎根基层、安心履职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任职期满回单位工作后的选派帮扶干部提拔任用机制,激发选派帮扶干部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