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7-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7-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7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刘益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做好西区经济开发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强化新型工业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做强主导产业,专注链条传动、高端汽车零部件、电工电气、食品医药精深加工等产业发展,大力打造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两大特色产业集群”。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加快推进经开区的发展刻不容缓,针对您的建议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坚定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形势较为严峻,但我们顶住压力,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特色产业集群形成的若干政策(试行)》《关于进一步支持主导产业中重点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多次前往杭州、无锡、苏州等地围绕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产业进行招商。目前已有年产1000吨不锈钢链条等16个机械制造类项目,年产5000万元笋制品加工等3个健康食品医药项目通过项目评审会。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收集招商线索,坚定围绕主导产业招商信心,积极外出招商,谋划推进引进一批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数字经济项目。

 

(二)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区,立足产业特点,严格科学布局。以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为主,做强做精和归类整合现有企业。机械制造产业布局在徽山大道以南,产业不过徽山大道。以纬一、纬二路为发展轴,规划建设2.5平方公里健康食品医药产业园,沿纬二路,主要利用我县良好的生态和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招引食品企业;纬一路、西环线西南段主要以目前的新安健康产业园、正兴生物等康养、医药企业为基础,引进医疗器械、药品等产业。加快机械制造和食品医药两大片区平台建设,启动徽山大道以西约500亩食品园地块规划设计及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污水处理厂以东地块林地、土地报批;全年完成场平300亩,保障企业供地需求。完成西环线二期工程、中王路(锦屏路至祥云路段)、障山路(徽山大道至西环线段)、绿色食品产业园景观游园(高压走廊)和绿色食品产业园至孔灵村景观道建设。做大数字经济产业,规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南北两个区块,建筑面积约28000㎡。

(三)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一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将僵尸企业按照兼并重组、破产清算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依托闲置资源招商,把盘活闲置土地厂房与招商选资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土地二次再利用,力争盘活土地350亩。二是开展经开区“低小散”企业清理整治。开展“三个一批”工作,即依法取缔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引导集中一批。同时,注重从源头上把关,对在经开区内注册的商贸、工贸企业实行相关部门前置预审措施。

(四)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贯彻落实“力量向经开区集中、资源向经开区集聚、政策向经开区倾斜”,完善经开区代办制度,做好“店小二”,探索拿地即开工举措,做到项目评审会会后一个月内,项目建设单位完成规划设计报批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土地挂牌工作,经开区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做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到经开区现场办公研定的问题整改落实,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管理、创新、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继续推行经开区企业“安全管家”“环保管家”服务。积极稳妥地做好应急转贷工作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累计为企业提供16次应急转贷资金共计3022万元。

以上举措是做好西区经济开发区的一些做法,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同时恳请您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园区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