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企业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7-00007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企业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6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胡建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县健康食品医药产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做强主导产业,大力打造机械制造、健康食品医药两大特色产业集群;加快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支持松鼠云詹氏、宁清茶叶、徽都徽菜等企业做大做强”。但目前还存在不少制约因素,如:缺少大项目引领,招商难,人才招引难等诸多问题。因此,加快推进我县健康食品医药产业发展十分迫切,针对您的建议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围绕健康食品医药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招商引资形势较为严峻,但我们顶住压力,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特色产业集群形成的若干政策(试行)》,多次前往杭州、无锡、苏州等地围绕健康食品医药产业进行招商。目前年产5000万元笋制品加工项目、年产5000吨脱衣核桃仁项目、山水豆腐花工业化生产项目等3个项目已通过项目评审会。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收集招商线索,坚定围绕健康食品医药产业招商信心,积极外出招商,谋划推进引进一批健康食品医药项目。

二、培育龙头企业,加快企业升级。以松鼠云詹氏、宁清茶业为重点,在政策上予以倾斜,促其制行规,上水平,打造成龙头企业。加强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和抗风险能力,出台了《绩溪经济开发区实施“百企升级”行动计划(2019—2022)》,计划用4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区企业在规模效益、创新能力、产业结构、经营管理、品牌质量、技术装备、两化融合、绿色制造、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大提升,努力延伸产业链条,积极建链补链,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企业,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创新型企业,孵化一批主导产业配套型企业,实现“双百”工程提出的百个规上企业和百亿机械制造、百亿健康食品医药产业的目标。

三、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以纬一、纬二路为发展轴,规划建设2.5平方公里健康食品医药产业园,沿纬二路,主要利用我县良好的生态和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招引食品企业;纬一路、西环线西南段主要以目前的新安健康产业园、正兴生物等康养、医药企业为基础,引进医疗器械、药品等产业。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贯彻落实“力量向经开区集中、资源向经开区集聚、政策向经开区倾斜”,完善经开区代办制度,做好“店小二”,探索拿地即开工举措,做到项目评审会会后一个月内,项目建设单位完成规划设计报批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土地挂牌工作,经开区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做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到经开区现场办公研定的问题整改落实,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管理、创新、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稳妥地做好应急转贷工作,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四、加强对接合作,积极吸引人才落户。为解决企业人才紧缺的问题,我们积极摸排经开区企业年轻员工底数和实情,对接徽州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开办专业技术职称(学历)教育班,全面提高企业年轻员工文化、技能素质。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调对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校园招聘。前往江南大学就在绩溪成立技术转移分中心事宜进行洽谈,引导正兴生物、徽都徽菜等食品企业与江南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继续鼓励企业按照《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技术攻关小组。

以上举措是加快发展我县健康食品医药产业的一些做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同时恳请您多提宝贵意见,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园区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