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7-0000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企业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6XA/202007-00006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企业 / 批复
名称: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2
发布日期: 2020-07-02
关于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5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吴丽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县经济开发区发展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对我县经济开发区发展环境建设情况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强县”发展战略,提出了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县经济开发区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建议,条理清晰明确,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很强,值得我们充分借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业强县”战略,培育“双百”工程,做好以下工作:

一、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产业功能区,立足产业特点,严格科学布局。以盘活存量土地和闲置厂房为主,做强做精和归类整合现有企业。机械制造产业布局在徽山大道以南,产业不过徽山大道。以纬一、纬二路为发展轴,规划建设2.5平方公里健康食品医药产业园,沿纬二路,主要利用我县良好的生态和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招引食品企业;纬一路、西环线西南段主要以目前的新安健康产业园、正兴生物等康养、医药企业为基础,引进医疗器械、药品等产业。加快机械制造和食品医药两大片区平台建设,启动徽山大道以西约500亩食品园地块规划设计及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污水处理厂以东地块林地、土地报批;全年完成场平300亩,保障企业供地需求。完成西环线二期工程、中王路(锦屏路至祥云路段)、障山路(徽山大道至西环线段)、绿色食品产业园景观游园(高压走廊)和绿色食品产业园至孔灵村景观道建设。做大数字经济产业,规划建设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南北两个区块,拟建2栋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约12000㎡。

二、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一是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将僵尸企业按照兼并重组、破产清算等方式进行分类处置。依托闲置资源招商,把盘活闲置土地、厂房与招商选资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土地二次再利用,力争盘活土地350亩。二是开展经开区“低小散”企业清理整治。开展“三个一批”工作,即依法取缔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引导集中一批。同时,注重从源头上把关,对在经开区内注册的商贸、工贸企业实行相关部门前置预审措施。

三、落实人才政策,引导企业创新升级。为解决机械制造企业等行业领域紧缺人才的问题,我们积极摸排经开区企业年轻员工底数和实情,对接徽州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开办“通用机械、数控机床”等专业技术职称(学历)教育班,全面提高企业年轻员工文化、技能素质。协调对接宣城职业技术学院、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组织碧橙电商、小小科技等企业赴高校进行校园招聘。前往江南大学洽谈在绩溪成立技术转移分中心事宜,引导正兴生物、徽都徽菜等食品企业与江南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继续鼓励企业按照《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建立研究生工作站、技术攻关小组。鼓励祥博传热等企业积极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并做好跟进服务工作。

四、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贯彻落实“力量向经开区集中、资源向经开区集聚、政策向经开区倾斜”,完善经开区代办制度,做好“店小二”,探索拿地即开工举措,做到项目评审会会后一个月内,项目建设单位完成规划设计报批工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土地挂牌工作,经开区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管理、创新、市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到经开区现场办公研定的问题的落实,并实施办结情况“回头看”。继续推行经开区企业“安全管家”“环保管家”服务。积极稳妥地做好应急转贷工作,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感谢您对我县经开区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