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6-00070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梅子黄时雨 多措助防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6-00070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梅子黄时雨 多措助防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梅子黄时雨 多措助防汛
发布时间:2020-06-30 16:23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也许是梅雨季节临近,6月初,绩溪县天气持续晴好,气温不断攀升,尤其是15号开始,闷热的空气已经有些让人喘不过气来。

今年梅雨季节是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近日,该县进入梅雨季节,降水过程明显增多,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会引发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针对新一轮强降雨雨量大、雨势猛、雨情间断性强的特点,为保障各地灾点民众人身、财产安全。全县进入防汛的主汛期,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多措并举,积极防范连续强降雨天气及汛灾风险,确保安全度汛过梅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分析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充分估计伴随着疫情变化、气候异常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细化防汛措施。全镇积极响应,提前做好梅雨季节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把安全度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加强宣传,制定预案。结合各乡镇、村、各村民小组走访巡查加强宣传告知。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根据预警预报第一时间以短信和电话的形式传达至各地灾点监测员。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职责,提高防汛工作人员防控能力和群众自救能力。

加强巡查,排除隐患。对各地质灾害点密切关注,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遇强降雨天气,增加巡查检查频率,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并做好各项记录。尤其关注重点点位,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时刻把各地灾点受威胁民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强化值守,及时上报。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到位,落实梅雨汛期应急值班制度。按照防汛信息报送有关规定,及时将重大汛情、险情和灾情进行速报。

下一步,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王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