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国土局、城乡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6-0006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绩溪:“三项措施”精准助力贫困村规划编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58X/202006-0006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绩溪:“三项措施”精准助力贫困村规划编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8
发布日期: 2020-06-28
绩溪:“三项措施”精准助力贫困村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2020-06-28 16:27 来源: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精准扶贫这一大背景下,提升村容村貌也迫在眉睫,如何结合精准扶贫和村庄整治规划是实现扶贫村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的核心内容,也是惠民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绩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致力于提升贫困村生态环境,多向发力,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徽风绩韵传统风貌日益凸显,推进了物质与精神的双促进、共脱贫。

 扎实调研、夯实基础。该局派出精干力量深入各村,通过现场勘查实地了解全县75个行政村、586个自然村的发展现状及村庄给排水、道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情况,全面了解扶贫村资源禀赋、区位条件、经济状况、传统历史、人文底蕴及群众意愿,深度挖掘扶贫村产业特色、发展思路等,为高标准编制扶贫村村庄规划指明方向。

 精准评估、科学规划。根据扶贫村矢量范围叠加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地质灾害分布图和生态保护红线,对道路系统、景观绿化、给排水、电力电讯等进行综合评估,拟定规划修改意见,并指导规划建设落地。

 明晰定位、优化布局。结合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以已编制的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和村庄布点规划为基础,对扶贫村规划布局形成专题研究,确定在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定位,不断优化完善扶贫村村庄布局。(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