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三农
名称: 贫困学子有温暖 留守儿童不孤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三农
名称: 贫困学子有温暖 留守儿童不孤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贫困学子有温暖 留守儿童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0-06-09 14:38 来源:绩溪县荆州中学党支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9日晚,绩溪县荆州中学党支部按照精心谋划的“教育扶贫走访”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结对教师深入特殊家庭开展走访和慰问活动,建档立卡、低保户、贫困留守儿童等重点摸排出的困难家庭是本次走访的主要对象。

走访过程中,教师积极与家长沟通思想,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现状、经济来源、存在的困难,也详细地汇报了孩子在校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纪律等各方面表现,并认真倾听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和想法;同时走访教师还为贫困学生送上了文具、水杯、雨伞、保温盒等用品,热情鼓励孩子积极面对困难,不失信心,立志高远,自强不息,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社会的关怀。 

教师每到一户,都能就学生家庭情况、个人情况、环境影响认真分析研究,详细记录走访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脚踏实地做好扶贫、扶智、扶志工作,确保“四导”做到位,“三扶”不落空。老师利用夜晚家访,浓浓的爱心不仅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也感动了家长,受访家长感谢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积极表示配合学校尽到监护责任,教育孩子,促进孩子成人成才,走出家庭困境。

一直以来,荆州中学高度关注贫困学生的成长,该校党、团支部下一步还将与贫困学生继续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结对帮扶,拟定更具体的帮扶计划和措施,积极帮助和解决困难,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学校、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同样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生活,拥有一片晴空。

撰稿人:胡名雄

审稿人:胡卫光、张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