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社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三农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集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 2020-06-19
索引号: 11341731MB152106XW/202006-00014
组配分类: 社会帮扶
发布机构: 绩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三农
名称: 绩溪县民政局集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 2020-06-19
绩溪县民政局集中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17:35 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6月19日,绩溪县民政局一行20人,深入板桥头乡玉台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及端午节慰问活动。

在走访中,每名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惠农政策的落实、增收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察看居住生活条件,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还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向他们积极宣传讲解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详细宣传小额信贷政策,为其发展产业提供有力支持,积极鼓励贫困户面对困难,坚定信心。

为了让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该县全体帮扶干部自5月起开展了全面摸排,核查贫困户住房安全、饮水保障和医疗救助等情况,并把贫困户种养殖现状、提出的问题、对扶贫工作的建议等做了归纳,切实做到精准、有效帮扶。

截止6月,县民政局共开展了16次包村联系活动,全体帮扶干部坚持每月2次定期走访,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与贫困户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葛大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