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6-00012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6-00012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8
发布日期: 2020-06-18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8 11:33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信局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一)扎实推进双包工作。认真履行“双包”职责。根据《关于进一步聚力“三个落实”,开展脱贫攻坚“双比双看”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绩脱指〔20201号)文件精神,发动全员参与,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学、相互交流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实务》,适时组织全体干部参加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和集中测试,干部之间相互提问、相互学习,比政策的熟悉程度,比对帮扶对象情况“一口清”的精准度。局机关12名帮扶干部对所帮扶的16户贫困户每两周至少进行一次全覆盖走访,面对面宣传政策,点对点对表算账,逐项逐条核对信息,认真引导口述。同时,帮助贫困户销售自产农产品,指导贫困户科学种植茄子、生姜等农作物,进一步增强贫困户对帮扶干部的熟悉度和满意度。坚持每周不少于2个半天到包保联系的郎家溪村开展联系帮扶活动,与该村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扶贫项目实施。进一步抓实抓细问题整改,巩固成果,提升成色,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比结果,看效果,营造“双比双看”深厚氛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持续推进网点优化提升开展非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大排查,持续推进网点提质增效,对运营效益较低的网点进行优化调整督促镇村做好日常监管,网点业务正常开展,台账规范、及时登记。

畅通产销信息对接驻村扶贫工作队落实贫困村农产品信息联系卡制度,摸清可售农产品信息。协调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梳理贫困村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生产信息,引导电商企业对接、采购农产品,发挥电商在消费扶贫中的作用。做好微店中国绩溪家乡馆运营工作,积极推介贫困村特色农产品。

拓展农产品网销渠道鼓励电商企业借助主流电商平台、社群电商平台、微商等方式实现农产品出村进城,创新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大力培育绩溪特色农产品网销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产品知名度。

做好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指导督促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进一步发挥功能,坚持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吸纳贫困户稳定就业;落实《绩溪县科技特派员资金管理暨绩效考核办法》,支持和引导科技特派员围绕我县特色产业,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创办服务农村合作组织、开展新技术推广、种养植培训和实地指导等,带动服务贫困村的产业发展。

(六)加强扶贫项目监管按照主管部门职责,积极做好大源村入股徽商酒业公司、庙山村入股徽顺酒店管理公司等项目监管,督促项目实施企业建立健全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发挥项目带贫效益,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