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林业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5403/202006-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7 发布日期: 2020-06-1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5403/202006-000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林业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7
发布日期: 2020-06-17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16:51 来源:绩溪县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府信息公开是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重要渠道,有利于加强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县数据资源管理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借鉴先发地区信息公开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干部职工会等平台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印发绩溪县政府网站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的通知》等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的学习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解决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形成了定期总结定期调度定期安排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是建设管理严格履行政务类、新闻类新媒体内容发布“三审制”,对所公开的内容必须经过事前审核,由股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并经局主要负责人审定后再进行网上公开,确保公开内容的安全性和规范化。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维护和管理,坚持定期更新维护和不定期更新维护相结合,定期整改与不定期整改相结合,以“问题整改任务责任清单”模式重点推进,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定期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建议提案办理、监督保障、“双随机、一公开”等内容,根据工作进展公布取得成绩和后续举措。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准确、全面的向社会公布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