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长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长安镇>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634/202006-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长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抓“双比双看”,促问题整改,提攻坚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634/202006-00002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长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抓“双比双看”,促问题整改,提攻坚成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6
发布日期: 2020-06-16
抓“双比双看”,促问题整改,提攻坚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16 16:53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长安镇扎实开展“比政策熟悉程度,看政策落实效果;比群众熟悉程度,看群众满意效果”(简称“双比双看”)专项行动。

    5月29日,利用华阳镇政府召开“双比双看”活动契机,长安镇扶贫工作站、各村书记一同参与,在交流工作心得的同时学习华阳镇社区、村优秀的工作做法,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开阔思维、提升能力。

    在交流会上,首先由联系村领导谈策略,长安镇人大主席汪来根指出在联村工作中确保做到包保责任到位、实干到位、会商到位、记忆到位、功夫下到位的“五到位”工作法则。华阳镇郎家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银杰强调底子清楚、目标清楚、任务清楚、责任清楚、思路清楚的“五个清楚”工作要点;随后由两位村级主要负责人谈方法,长安镇镇头村主任冯美玉表示始终坚持“以小见大”的工作方法,从小处着手、把小事做好。华阳镇高迁村党总支书记朱星俊表示从强化责任、统筹推进、落实整改、细化举措四个方面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由华阳镇帮扶责任人方永杰谈心得,他用意识责任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举措到位、情感暖心到位帮贫困户实现真脱贫、脱真贫。

    交流会最后,长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斌讲话,他指出看透、学透、理解透脱贫攻坚政策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基础,扛起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是做实此项工作的关键。华阳镇党委书记陈俊义强调在脱贫攻坚最后冲刺阶段,全体镇村干部要认清形势、要全力以赴、要补齐短板、要保证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