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4-00016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基本确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3 发布日期: 2020-04-03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4-00016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基本确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3
发布日期: 2020-04-03
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基本确定
发布时间:2020-04-03 15:55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节假期刚过,在紧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氛围下,县生态环境分局(创建办)全力克服疫情对各方面工作的不利影响,马不停蹄抓两山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规划示范项目比选优化等修订工作稳步快速推进。

为加快推进创建,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过去一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在春节前即成立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创建专班,明确职能分工,并邀请了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促进会规划编制班子再次来我县对接规划修订工作,为规划修订赢得了一个多月的宝贵时间。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局创建专班克服现场工作方面的困难,通过网络远程办公及时同各部门和乡镇联系,征求建设规划项目比选优化意见,并对去年以来县级层面调度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增补了富凯特材公司年产2000吨高端轴承钢技项目、绩溪虎头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绩溪糸巷文旅综合体项目等体量较大、两山转化示范性较强的重点项目,并及时向研促会反馈了相关意见。经过多轮的比选优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34个有代表性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项目成为我县两山实践基地示范项目,项目预期总投资达207.93亿元,建设年限多在2025年前完成。

县委县政府将于近期召开新年首次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推进会,调度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4月下旬,将在合肥组织召开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规划专家评审会,评审会将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两山规划专家评审将是我县两山创建重要的节点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