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生态建设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四管齐下”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生态建设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四管齐下”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2
发布日期: 2020-05-12
绩溪:“四管齐下”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
发布时间:2020-05-12 15:53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绩溪县成功创建全国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根据生态环境部每满3年对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的地区进行一次复核的要求,绩溪县今年即将接受抽查复核,绩溪县采取“四管齐下”措施积极推进复核准备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成立县生态环境分局迎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工作领导小组,并调整了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复核)指挥部组成人员名单及工作职责。二是出台方案。印发了《绩溪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准备工作实施方案》和《绩溪县2020年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资料参考清单》。三是重点调度。组织召开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准备工作调度会,对重点指标进行了解读。各牵头单位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指标和管理规程》的要求全面完成了32项指标台账资料编制工作。四是开展评估。启动了《绩溪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规划(2016-2020)》评估工作,各相关单位对绩溪县实施的53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重点工程的开展情况进行评估,目前,评估材料已经收集完毕,待提交规划修编单位进行评估。

下一步,县创生办将与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逐一对接反馈,对台账资料进行审核并修改完善,并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规划修编和专家论证,确保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复核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