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华阳镇>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三农
名称: 华阳镇:以考敦行,“双比双看”促精准扶贫再发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006-00013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三农
名称: 华阳镇:以考敦行,“双比双看”促精准扶贫再发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华阳镇:以考敦行,“双比双看”促精准扶贫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6-09 17:51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每一位帮扶责任人都是珍珠项链上的一颗珍珠,做到自身无瑕才能串成无瑕的项链,任何一个珍珠有瑕疵都会影响项链的品质……”长安镇人大主席汪来根说到。

“我年纪大了,记不住了,我就把一些重要的数据和政策写下来贴在我手机的背面,一看手机就能看到这些……”长安镇镇头村主任冯美玉说到。

“我觉得扶贫工作最朴实的办法就是和贫困户交朋友,细心耐心,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我想用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与大家共勉……”华阳镇郎家溪村第一书记汪银杰说到。

近日,长安镇16名村党组织书记、主任来到华阳镇,与华阳镇130名帮扶联系干部共同开展“双比双看”活动,共话脱贫攻坚“家常”。

脱贫攻坚,时不我待,为全面检验干部的脱贫攻坚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会议专门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分AB卷,既设置了《绩溪县脱贫攻坚政策实务2020版》以及对识别、退出、动态调整,“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掌握程度等共性测试内容,又针对不同群体设置了差异性内容,一份卷子一份答案。党建指导员、党组织书记、村(居)主任和扶贫专干考A卷,侧重考察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帮扶责任联系干部考B卷,侧重考察贫困户具体情况。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测试为契机,以考促学,以考敦行,寻找盲点,查找不足,补齐达不到“一口清”的问题短板,加强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的学习,真正吃透政策、熟知业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邀请了县扶贫局、县人社局、县卫健委进行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