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903Y/202005-00011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优化营商环境】绩溪:防疫治超两手抓强力整治“超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7 发布日期: 2020-05-07
【优化营商环境】绩溪:防疫治超两手抓强力整治“超载”
发布时间:2020-05-07 17:43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绩溪县公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与城区中队相互配合,一天连续查获4起货车超载严重违法行为。这是绩溪县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公安交警与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加大对源头企业、重点路段的巡查,持续开展严厉打击严重“超载”货运车辆整治行动。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货车借着复工复产的机会超载上路,影响了公路交通安全,为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与交通联合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与企业共同开展违法超限超载货车、货运装载源头、装载环节的安全生产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开展超载车辆自查自纠,从源头上杜绝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同时,抓住超载车辆司机打时间差、侥幸逃脱检查等心理,在超限超载车辆通行较密集的区域设置临时执勤卡点,采取错时执法、黑夜流动治超的方式严查超限车辆,坚决遏制超载”车辆违法违规营运造成辖区内道路严重损坏的行为。对存在超限超载行为的货车,严格按照路警联合治超流程处理,强力震慑违法超载运输行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道路运输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据统计,从3月至今,全县共查处超载违法车辆39起,违法记分227分,罚款2.89万元,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桥涵基础设施安全和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周明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