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6-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县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6-00001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主动回应】县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主动回应】县民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09:33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排查内容:

(一)防范贫困边缘人口返贫致贫的排查。主要排查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己脱贫户中返贫风险较高的对象、建档立卡边缘户对象、因病因灾因疫等收入骤减或收入支出骤增对象等,逐户逐人掌握兜底保障对象的基本情况。

(二)在册民政兜底保障对象的全面排查。主要对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两补对象等兜底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深入排查现有保障对象中“关系保、人情保、政策保”;“应退尽退、动态调整”的管理;各类救助补助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是否有多发、漏保等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时间安排:

(一)自查阶段(518日至24)。召开专题会议,对兜底保障大起底、大排查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局相关股室通过数据比对系统排查、档案资料梳理等方式,查找问题线索,分别提交给乡镇。要求各乡镇依据相关问题线索再排查、再核实,并查找问题原因,开展自查自纠。

(二)集中排查阶段(525日至6月7)。组建两个入户排查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乡镇进村入户,对照保障对象名单,逐户排查,全面排查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

(三)情况总结阶段(68日至18)。排查小组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并对每一类问题向局党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即行即改,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