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城管执法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城管“五一”坚守用奉献诠释劳动最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索引号: 11341731666201562Q/202006-00003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城管“五一”坚守用奉献诠释劳动最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绩溪城管“五一”坚守用奉献诠释劳动最美
发布时间:2020-06-04 09:02 来源:绩溪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就在人们沉浸于“五一”佳节的欢乐之时,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渣土中队的执法人员却坚守在渣土运输巡查管控一线,用奉献诠释劳动最美。

尽管盛夏未至,但“五一”期间绩溪的温度突然飚升到30度以上,行走在街头,阵阵热浪扑面而来,不太友好的太阳晒得人头昏脑胀。此时,在中王北路20号地块吴家山安置区三期项目工地上,绩溪县城管执法局渣土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仔细查看着场内渣土运输的保洁设施。阳光直射,汗水浸透了中队长吴青和他同事们身上的制服。


节日期间是渣土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一些人认为城管部门节假日会休息,因此有人趁着小长假突击偷倒建筑垃圾、渣土运输不规范等行为有所抬头,渣土管控十分重要,管控工作更不能放松,要给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正因为抱着这一信念,作为外地人的吴青放弃了节日回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他选择了坚守。

五日小长假,吴青和他的同事们按照“五一”期间职守要求,前往辖区工地,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文明驾驶、车辆保洁等情况,分别与现场施工单位、土方承运单位进行了约谈,严格监督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加强现场管理,出场车辆必须冲洗,严禁车轮带泥行驶污染路面,确保工地门前及周边道路的降尘工作落实到位。坚持错时执勤,对带泥上路、撒漏渣土行为进行严管严查。


“五一”渣土管理不打烊,坚守岗位不松懈。整个节日期间,绩溪县城区干净整洁、井然有序,让市民群众在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中欢度了“五一”劳动节。“劳动节能与同事一同坚守一线,也是一种难忘而特别的过节方式。”吴青和他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展现了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