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原科技局、原经信委(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政策解读>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4-00010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推成果强服务保春耕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索引号: 11341731MB1680562F/202004-00010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公民 / 通知
名称: 《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推成果强服务保春耕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01
发布日期: 2020-04-01
《关于开展科技特派员推成果强服务保春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01 09:06 来源: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科技特派员必须具备的条件:

(一)政治素质良好,工作责任心强,创业积极性高,具有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带动贫苦户脱贫致富的愿望。

   (二)具有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基层工作能力,能够保证一定的时间深入联系村开展工作。

  科技特派员的服务内容:

(一)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乡镇制定和完善农业、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特别是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规划。

(二)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筛选推广一批适应当地种养加短平快发展项目,从技术上予以指导,加速农业科技成果在农村的转化应用。

(三)积极引进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进农业农头企业科技进步,提高企业研发能力,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帮助当地培植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等,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增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五)开展培训,树立典型,培养致富能手和实用技术人才,充分发挥科技示范辐射效应和科技能人的带头作用,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农民致富本领。

(六)帮助当地企业策划申报各级科技项目,为当地培育、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