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教体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005-0000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绩溪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8 发布日期: 2020-05-18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0336/202005-0000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绩溪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8
发布日期: 2020-05-18
《绩溪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5-18 11:46 来源:绩溪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为何首次要求制定《实施方案》?

答:按照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和省市县防疫相关要求,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为保障我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县实际,首次制定《绩溪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并报绩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同意后组织实施。

二、今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的形式与往年有哪些变化?

答:变化一:实行送检到校。

往年高考体检是在绩溪中学设立一个常规体检站,对所有考生进行高考体检。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和上级的要求,实行送检到校的方式进行高考体检。

变化二:错时错峰进行体检。

今年我县通过延长体检时间、分班分组错时错峰安排体检,减少体检考生密度等办法,防止考生集聚或交叉流动,确保所有考生安全顺利完成体检工作。

三、今年的体检工作增加了哪些新的要求?

答:1.首次对体检场地提出要求,各校需要准备6间以上检查室,每间房间面积必须≥6平方米;通风状况良好;具有开阔(卫雨)的候检场地。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对高考体检场地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体检场地,体检前一天对体检场所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毒,落实体检场所定时通风换气等措施。

2.要求所有参与体检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对医务人员的检前、检后的手卫生提出要求,提高防护意识。

3.加强对体检考生个人防护的指导,要求考生体检全程佩戴口罩,候检时保持1米距离。

4.设立社会考生体检专用通道,减少社会考生与在校生的接触。

                                     

 

 绩溪县教育考试中心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