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行业帮扶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5-00003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五举措”启动2020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5-00003
组配分类: 行业帮扶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绩溪县“五举措”启动2020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4
发布日期: 2020-05-14
绩溪县“五举措”启动2020年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0-05-14 10:02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是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为持续抓好该项工作,日前绩溪县民政局下发《2020年绩溪县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深化治理措施,完善制度机制,狠抓落地落实。

一、明确主体责任。把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安排,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要做到工作目标明确、重点任务明晰、完成时限定时,人员定岗定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协查协办、直查直办、重点案件转办督办机制、主动发现机制,坚决查处和惩治社会救助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清理纠正“人情保”、“错保”、死亡人员拿救助等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

三、完善制度管理。强化社会救助核对机制、部门协调机制、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建设,齐抓共管,充分发挥“互联网+监督”作用,提高精准救助率,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在基层有效落实。

四、抓实兜底保障。5月底全面排查所有在保对象,完成家庭经济状况全面复核工作,对经核实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按要求清退,符合低保条件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后返贫人口、新增贫困人口中、贫困边缘人口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

五、实施减退帮扶。在核算低保贫困户家庭收入时按规定扣减必要的就业成本,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后给予12个月的渐退期,对于主动申请退出低保的可给与1-3月的低保金,促进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