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原环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生态环境分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4-0001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生态环境分局“三深化”为包保帮扶贫困村注入脱贫新动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索引号: 11341700MB1723593J/202004-0001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绩溪生态环境分局“三深化”为包保帮扶贫困村注入脱贫新动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4
发布日期: 2020-04-24
绩溪生态环境分局“三深化”为包保帮扶贫困村注入脱贫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0-04-24 10:48 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临溪镇周坑村党群活动中心,绩溪县环境生态分局党支部党员与村两委成员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齐聚一堂,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谋划疫情影响下周坑村的扶贫产业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该局结合“四查四看”专项行动,深化系列举措,为包保帮扶贫困村注入脱贫攻坚新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深化责任落实。实行“一把手”带头落实帮扶制度,主要领导每季度至少深入帮扶村走访一次,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帮扶计划。党组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研究帮扶工作,协调督促资金、项目对接,为落实单位包村责任保驾护航。

深化帮扶包户。确定7名党性强、素质高的党员干部结对帮扶7户帮扶对象,保证每个贫困户有一名党员干部包保帮扶不断线,每月对贫困户走访不少于1次,做到家庭状况、致贫原因、脱贫措施“三清”,结合贫困户发展需求和意愿,帮助包保贫困户至少发展1项增收主导产业或落实1项增收脱贫帮扶项目。全面监测已脱贫户的脱贫成果,对已脱贫的贫困户,帮扶干部“扶上马再送一程”,稳定脱贫成效。

深化结对共建。积极与包保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每年与包保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不少于2次,联活动、谋产业、上项目。通过“共建”活动,目前已帮助周坑村发展了光伏发电、入股兵坑村漂流和林场发包等项目,村集体经济稳定增长。同时,为周坑村共争取生态补偿资金295万元,捐赠项目扶贫资金5万元,支持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2个,有效地改善了周坑村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