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教育信息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4-00026 组配分类: 教育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板桥头乡:板桥青年逆行勇当抗疫英雄,爱心铸造最美乐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7 发布日期: 2020-04-17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4-00026
组配分类: 教育信息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板桥头乡:板桥青年逆行勇当抗疫英雄,爱心铸造最美乐章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7
发布日期: 2020-04-17
板桥头乡:板桥青年逆行勇当抗疫英雄,爱心铸造最美乐章
发布时间:2020-04-17 08:36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您好,请开门进行体温登记,这里是东湖景园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在汪玉光发给我的视频中,记录着他在武汉参与疫情防控的日常片段,视频里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拿着体温测量仪,奔赴在武汉的街头巷尾,虽然戴着口罩和护目镜,但是还是可以感受到他蓬勃的朝气和年轻的活力。

     在武汉务工的汪玉光是绩溪县板桥头乡尚田村人,因疫情期间滞留武汉,便主动参与武汉市抗疫工作,并获得了武汉市“武汉战疫,一级英雄”的荣誉称号。“虽然我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我既然在这里,就要出自己的一份力,只要多做一点,多一份力量我们就多一份早战胜疫情的可能”在和汪玉光聊天时,他对我说道。据悉,他在武汉“封城”期间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排查,并负责辖区内居民的体温登记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及医疗保障用品的发放工作。在他给我看的工作记录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他所负责小区内各居民的每天体温变化以及日常生活需求,也见证着他这段时间里辛勤的付出。

48日,武汉解封,在武汉“停摆”的76天里,汪玉光和无数奔赴在抗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一样,哪里有需要就奔赴到哪里。武汉解封后,汪玉光并没有选择返乡,而是留下来继续做好后续的工作,“现在虽然解封了,但是这里还是需要人为接下来的复工复产工作做准备”,而在谈及家人时,汪玉光也表示很想念家人,但是也同样得到了来自家人的鼓励和支持,这也是他一直坚守抗疫“一线”的重要动力支撑。汪玉光还说自己也特别骄傲能够参与到此次武汉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身为80后的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他也感受到这一代年轻人的担当勇气和坚定,他们的付出照亮了他人,也同样不断温暖着自己。

“武汉的樱花真的很美,你有机会也一定要来看看。”最后汪玉光还说自己很喜欢这座城市,并希望可以长久的留下来和这座“英雄”的城市一起恢复,一起成长,一起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