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4-00022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医保-我勇敢前行路上的“护身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17 发布日期: 2020-04-17
医保-我勇敢前行路上的“护身符”
发布时间:2020-04-17 08:29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胡明武,今年57岁,家住板桥头乡校头村吴川组。我曾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善解人意的妻子,能干孝顺的女儿、女婿……

女儿女婿都在湖南打工生活,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人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努力。突然降临的双胞胎宝宝,也给这个家带来了欢乐,一切都那么美好,日子就在孩子的嬉笑声中往前走着。

天有不测风云,这一切的美好和谐被一纸诊断证明打破,一向健康的我突然被查出患有心肌梗死型冠心病。病来如山倒,得知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懵了。这个病能不能治好?需要花多少钱?以后这个家怎么办?我甚至开始绝望了。但是看到家里人茫然无措,我告诉自己,我是家里的主心骨,我要是倒了,这个家就散了,我绝不能倒下。

于是,举全家之力开始治疗。治疗的过程漫长痛苦,但是在这过程中我越来越有信心。当我得知我每年购买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能够报销大部分医药费,我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病情也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治疗的8万余元,经过医保报销之后个人自付4万余元。还有国元大病保险报销,一系列民生政策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出院之后,乡合管站工作人员得知我的家庭情况,又帮助我申请了医疗救助,最后帮我申请到了10000元救助。  

在生病之前,我只是听到有宣传各种民生政策,现在身在其中,切实体会到这些政策给我们百姓带来的好处。民生政策再也不是没有温度的白纸黑字的宣传,它是照亮我生命的一盏明灯,带给我生活下去信心,有了民生政策这块“护身符”,我们会走的更加勇敢、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