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3-0002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群众话民生】文化建设的新面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4 发布日期: 2020-03-24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3-00025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群众话民生】文化建设的新面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4
发布日期: 2020-03-24
【群众话民生】文化建设的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1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王咏华,今年45岁,家住上庄镇瑞川村柯家村民组,平时喜欢唱唱歌、跳跳舞,是村里健身广场舞蹈队成员。也是村里大鼓队的队员。以前我们农村的业余文化生活很少,晚饭后在家里看电视是唯一的消遣方式。现在好了,自从实施了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民生工程,村里建设了文化活动广场,表演舞台、篮球场,还有许多健体育器材,文化墙使我一下解了村里的许多优秀历史人物和传统故事,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活动,村委会还购置了大鼓,腰鼓等娱乐器材,我们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一下子就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我家就住在村部边上,平时没事就喜欢到村里的农家书屋去看书,学习了里面不少烹饪技术和种植花卉等方面的书籍,从书上我学会了很多家常菜的制作方法,家里养的花花草草也经常被人夸赞。晚上我和好姐妹们一起到村文化广场上跳广场舞,遇到下雨天,我们就到村文化活动室里去跳,一点也不耽误。每年里都要组织一场“送戏下乡活动,和送电影下乡活动,都是村里大家喜欢的活动。镇、在节假日,也组织多场文化民俗和体育活动。2019年我们村的大鼓队参加了县三八节的开场表演,受到好评村里广场舞蹈爱好者还参加了镇综合文化站组织的广场舞蹈队伍,代表上庄镇参加县广场舞蹈展演,获得了第三名的较好成绩。

自从村里建了文化广场,每天晚上吃过晚饭村里不少人都要到广场上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跳广场舞蹈,现在人们对身体健康都很重视,有了器材和广场设施,人们锻炼的积极性是越来越身体素质也普遍提高参加锻炼和文化活动的人多了,赌博和打牌的现象消失了,社会风气一天比一天好了。

村里的许多学生,一到周末就钻到村农家书屋里去了,村里的孩子们都喜欢来这里看书、借书,农家书屋成了他们家门口的“图书馆”。村里人种植养殖不懂的地方,也看往农家书屋找书籍,学习一些农作物种植的专业知识,有效的提高了大家的农技水平,农业丰产丰收有了科学的保障。

现如今,随着农村文化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村庄里的文化韵味越来越浓厚,百姓的精神生活也更加丰富了,这都离不开政府实施的文化民生工程惠民好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