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绩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民生工程
索引号: 11341731358579117C/202003-00024 组配分类: 民生工程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群众话民生】农家书屋,梦开始的地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7
【群众话民生】农家书屋,梦开始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3 来源: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冯子晗,是上庄镇的一名学生。我从小就对那散发着幽幽墨香的书籍有着浓厚的兴趣。开心时,读书让我们的胸怀更加宽广;失落时,读书让我们彷徨的心不再迷茫;烦恼时,读书让我们纠结的情绪不再缠绕……我们镇里的农家书屋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那儿是我的另一片天地,让我流连忘返。

农家书屋虽然不大,但室内宽敞、明亮,几张长桌整齐地摆放在中央,每张桌子的旁边都有很多椅子,让人感到舒服。几排书橱整齐有序地排列着,透过透明的玻璃橱窗,可以看到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类书籍,有农业科普知识的,有医疗保健的,有世界名著,还有我们小学生喜欢的少儿读物、卡通读本、漫画书、作文书等,真是应有尽有。我每次去都会挑自己喜欢的书,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书屋管理员告诉我,农家书屋是国家投资开办的文化方面的公益服务项目,每个村都有,所有东西都提供给村民免费使用,希望老百姓从书中学到有用的知识。并且每年11月份的时候就会有新书添置上架,每个季度就会从其他书屋或者县图书馆流转一部分图书过来。哇,真好,怪不得书屋虽小却有我读不完的书。

书屋丰富了我的知识。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我们参加研学旅行活动。途中,导游为了活跃气氛让我们抢答问题。“世界上牙齿最多的是什么动物?”哈哈,这个问题,前两天我在书屋里的一本《世界之最》中看到过。“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虽然它的嘴大小和针尖差不多,但是却有25600颗牙齿!”全车同学只有我一个人回答出来。我真是挺自豪的,这让我越发喜爱农家书屋。

自从村里有了书屋,书屋的灯光便点亮了小山村的夜。爱读书的村民常常出没在那里,分享读书的喜悦。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智慧的光芒,内心对生活的自信,让我感叹我们的国家力量。

置身于农家书屋,陶醉于知识海洋中,徜徉于智慧天空下,我感觉到如春天来了芳草的气息,我感受到秋天到了收获的喜悦!农家书屋,是你让我开阔了视野,是你让我增长了知识,是你给予了我慰藉,是你见证了我的成长。农家书屋,我的书屋,我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