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临溪镇>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03-00012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临溪镇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03-00012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临溪镇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1
发布日期: 2020-03-31
临溪镇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31 11:16 来源: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野生动物和人类一样、是共同家园——地球上相互依存的重要成员。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也是保护人类自己。野生动物的交易和食用可能造成的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已经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高度重视。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带动,我们郑重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及我省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和法规,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的文明意识。

二、禁食野生动物,拒绝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摒弃不良陋习,培养科学文明饮食习惯,

三、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平衡的关系。发展经济不能以破坏野生动植物及其生存栖息地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利益,要促进自然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四、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保护和扩大森林资源,不断改善生态环境,为人类自己多增添一片绿色,为野生动物多保留一点生存空间。

五、农业生产要多使用生物防治技术,少用剧毒农药、化肥,减少环境污染,珍爱共同家园。

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大家都来珍爱和保护野生动物,让人类与野生动物和谐共存,为筑就一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美好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