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华阳镇> 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003-00023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华阳镇:“四个一”推进市委巡察整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0 发布日期: 2020-03-30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778A/202003-00023
组配分类: 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民
名称: 华阳镇:“四个一”推进市委巡察整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0
发布日期: 2020-03-30
华阳镇:“四个一”推进市委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8 来源:绩溪县华阳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9月至11月,宣城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对华阳镇开展了巡察;2020年1月,第七巡察组将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工作意见建议,为华阳镇抓好整改开出了一剂“良方”。华阳镇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主动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以“四个一”为抓手,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制定一套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巡察反馈会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方法步骤,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做到整改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贯穿到底、要求到位,确保了整改工作目标明确、方向不偏、步伐不乱。

开好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思想根源,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自觉性。镇党委召开了整改落实市委第七巡察组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集中学习了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陈俊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宗旨意识、制度建设四个方面深挖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清单,逐字逐句深查细照、深挖细剖,逐一认领,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上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和责任感。

建立一份工作台账,精心制定措施,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操作性。紧扣巡察组反馈意见,聚焦问题、有的放矢,将反馈的四个方面15个问题细化梳理为30条具体表现,把每个问题作为“政治必答题”,建立了整改工作总台账,并相应分解为每个问题分台账进行销号整改,确保做到“一个不漏,照单全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对各自认领的整改任务全面负责,确保整改责任真正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目前,巡察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完善一批管理制度,持续巩固成果,增强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通过此次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华阳镇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干部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该镇还以此次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华阳镇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华阳镇农村产权交易实施办法(试行)》《华阳镇纪委廉情信息“微提醒”》等制度,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整改情况再深化、再提升,将整改落实工作由表向里、由点向面持续推进,真正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华阳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