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住建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66Q/202003-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4 发布日期: 2020-03-24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66Q/202003-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县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4
发布日期: 2020-03-24
县住建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09:51 来源:绩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住建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是强化组织。根据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需要,1 27日制定《绩溪县住建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各局属各部门工作职责,全体在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推行“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组织住建局58名在职党员和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不间断做好对出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劝返、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三防三清三到”要求。

    二、主动作为,强化物管小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是及时响应。印发《关于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自腊月30日起对城区25个物管小区(548幢、865个单元、8975户约2.3万人,截止211日小区有住户7991户,2.078万人。)由物业企业完成全面消毒工作。二是加强宣传。127日起给直、代管公房、吴家山公租房租户发送疫情防控提示短信1138条,在25个物管小区张贴发放《公开信》、指挥部通告900余份、通过物业微信群和常态化转发、小区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进行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在物管小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横幅56条,要求业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三是全面摸排。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城区25个物管小区内湖北等外市来人密切接触者未满28天的共8人,未满14天的1人;我局配合社区对上述人员实行定期测量体温等相应管控。25日开始对直管、代管公房和公租房租户中外市返绩情况进行摸排,截至210日,公租房租户中(湖北除外)返绩人员未满14天的共 108人,无未满14天和28天的密切接触者。210日,拟草上报指挥部审核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房管理的通告》(第9号),213日到25个物管小区进出口粘贴县防指《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房管理的通告》(第9号)文件四是严格管控。制作发放业主出入通行证,发放物管小区物业服务人员工作通行证286张,25日起对全县物管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小区出入口实行“五步工作法”(目前体温测量工作没有落实)。五是督促落实。把好废弃口罩收集首道关口,对接城管部门协同做好废弃口罩的收集处理工作,在25个小区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50处。实行防疫消毒全覆盖,对物管小区每天一次的消毒工作进行督查,确保不留死角。

    三、便民利民,做好市政工程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加班加点,连续奋战。为满足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诊治需求,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从元月30日起历时8天建成轻钢转配式结构、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的发热门诊板房为疫情防控使用,该发热门诊房已于27日完工交付县医院使用。二是全力摸排。摸排统计市政公用事业(绩溪县污水处理厂、燃气公司、液化气站)共计本地留守24人、外地返绩5人(绩溪县城乡污水厂金寨返绩1人、韦明液化郎溪返绩2人、中油恒燃公司青阳返绩2人)通过随访均身体状况良好。三是快捷保障。针对天气晴好市民聚集现象,发放并在城区各公园广场张贴《“疫情”过后,公园再“聚”——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200份。加强城区道路、井盖、路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目前已更换破损路灯22套。

    四、上下联动,消除农村垃圾隐患。一是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频率。通过现场督查、工作群适时调度等方式督导垃圾处理作业单位加强转运车辆调度,增加农村垃圾清运人员。截止目前已督促金绩公司投入一线保洁员458/天,车辆944台次,清运农村生活垃圾4459.3余吨,指定60人对垃圾桶、垃圾收集点、中转站、转运车辆进行每日一消毒。二是设置有害垃圾收集点。督促各乡镇切实履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监督职责,及时分发至各乡镇大垃圾袋300个截止目前,全县各乡镇共设置废弃口罩处置专用垃圾桶181个,由金绩公司统一回收交由县卫健委统一做销毁处理。

    五、加强监管,做好行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是细化责任。130日起印发《绩溪县住建局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绩溪县建筑工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督促施工单位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相关要求,做到“七个一律”。每天对全县纳入监管的26个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摸底并登记在册。对有复工复产需求建筑工地经我局复查符合要求后报县防控应急指挥部报备后方准许可复工(开工),止今日,全县纳入监管的26个建筑工地全部复工,合计工人数1253人,均为本宣城市人员。按照一天一电话、三天一测量、七天一报告要求,随访建筑工地留守的7个外地人和46个返绩管理人员均身体状况良好。二是做好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企业防控。督促已复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经纪机构上报企业员工上岗体温检测表、现场消杀防疫记录表及外来人员和车辆信息登记表。截止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共计17家,上岗员工91人;房地产经纪机构复工共计10家,上岗员工40人。

    六、统一调度,强化物资保障。在落实责任的同时,我局积极与县防控指挥部对接,协助做好物管小区、环卫工人个人安全防护。建立、核实物资发放台账,截止213日我局共发放一次性口罩19943只、84消毒液1675斤、一次性手套1710双、消毒酒精100斤给物管小区和农村一线环卫工人。

    截止目前,住建系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未发现有疑似疫情,干部职工情绪稳定,住建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