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长安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长安镇> 监督保障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6634/202003-00007 组配分类: 监督保障
发布机构: 长安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长安镇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6 发布日期: 2020-03-26
长安镇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03-26 15:35 来源:长安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民政府办公室:  

长安镇接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预警提示检测情况的通报》后,镇政府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对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预警提示检测情况的通报》的要求逐条整改:一是主动更新相关信息。及时发布政府办人事任免、行政权力、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政府采购、教育信息、医疗卫生、社会组织、旅游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监管等栏目相关信息;二是补充完善发布不全面的信息。补充之前缺失的、以及没有按月份或季度更新的内容。进一步对决策公开、新闻发布会、重大建设项目、价格与收费、就业创业、社会救助、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回应关切等10多个重点领域栏目进行了检查完善;三是加强了重点领域信息的发布,包括政府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土地征收、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和补偿信息等;四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并对舆情回应栏目信息进行了补充和完善。预计截止3月31日将全面整改到位。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认识。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涉及单位对互联网环境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吃透相关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三)细化公开指标,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深化细化行政权力运行、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公开,努力做到精准公开。

(四)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严格执行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重大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签、同步发布,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舆论,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长安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