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板桥头乡>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380U/202003-00028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板桥头乡:不让一个贫困学生掉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板桥头乡:不让一个贫困学生掉队
发布时间:2020-03-25 10:57 来源:绩溪县板桥头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升旗仪式后,对着隔壁舒奶奶家的电视,板桥学校一年级的航航(化名)开始了他的空中课堂学习。数学是他网络学习的第一课,相比于其他的孩子,航航的“开学第一课”来的多少有点曲折。

3月3日,一大早,为了板桥学校小学生航航的学习,板桥学校的老师、玉台村扶贫工作队和乡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就来到了玉台村村民郑牛高的家中。初到航航家,6岁的小朋友正在院里的朗读语文课文,相比于其他孩子的线上教学,没有条件的他还在自觉的使用着原始的读书方式。

航航家是板桥头乡玉台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四口人的家庭是村里最特殊的“四世同堂”。因为爷爷和太奶奶都是残疾人,家庭的收入全靠父亲在外务工。2020年春节受疫情影响,父亲郑东并未返乡,现正在浙江省务工。航航家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网络电视,如何线上学习成了他和他的帮扶老师的最大难题。 

3月2日,当得知玉台村的航航没法通过网络学习后,他的帮扶老师邵老师,第一时间就赶到了航航的家中,并联系乡扶贫工作站寻求解决方法。为了让航航不落下一节课,学校邵老师来到航航的家中对他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他的邻居舒奶奶听说了这件事后,今天一大早就跑到乡政府主动提出可以提供自己家的网络电视供航航线上学习。在舒奶奶的卧室里,乡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指导如何打开空中课堂,遥控器怎么操作并将航航的课程时间安排写在了纸上。经过一番调试,9点40分,航航准时打开了空中课堂,开始了他的线上课堂。对着电视的航航认真、细致的听着,时不时还在课本上做着笔记。

看着航航顺利跟着上课,板桥学校校长胡明辉感慨道:“开展线上教学,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个小朋友掉队,这次多亏了舒元媚这样的好心人,今后我们将持续关注像航航的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