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民政局> 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4877/202003-00015 组配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 公民
名称: 【媒体发布】一线行动|安徽绩溪:“加减乘除”做好农村低保民生兜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3-18
【媒体发布】一线行动|安徽绩溪:“加减乘除”做好农村低保民生兜底
发布时间:2020-03-18 12:31 来源:安徽省绩溪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落实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此项民生工程,绩溪县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通过实施“加减乘除”工作方法,全力做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

一是做好“加法”,强化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春节”、“疫情”期间主要依托新闻媒体进行政策宣传,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开设政府网站民生工程专栏等形式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农村低保政策家喻户晓。

二是做好“减法”,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在“疫情”期间,优化审核审批程序,减少民主评议环节,实行低保审核审批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发挥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作用,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了解低保、低保边缘、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救助对象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家庭生活状况,对家庭困难的对象及时予以救助。

三是做足“乘法”,化解风险再添“保障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2020年由国元农业保险公司为我县2月在册农村低保对象免费赠送办理“农家福”保险,为农村低保对象再添一道“防护锁”和“保护伞”。当农村低保对象房屋及室内附属设施、室内财产家用电器遭遇风险时,人身发生意外伤残时可获得相应的保障。

四是做实“除法”,精准做好动态调整。通过入户调查、家庭收入核算、乡镇政府审核、县民政局复核、资金发放每月公示和在册对象长期公示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新增、迁移、家庭经济好转、死亡注销对象的准确性、可查性,精准做好农村低保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加减乘除”工作方法为2020年农村低保工作奠定强有力的基础,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及基本生活。截至目前,新增农村低保对象81人,退出低保对象56人。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557327239632780078&art_id=557327239632780078&item_id=55732723963278007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sourc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