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临溪镇> 人口与计生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03-00004 组配分类: 人口与计生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 妇女儿童
名称: 临溪镇: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索引号: 113417310032632873/202003-00004
组配分类: 人口与计生
发布机构: 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 妇女儿童
名称: 临溪镇: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临溪镇:让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1 来源:绩溪县临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小语,今天网课调好了吗?等你上完课,我再来给你辅导作业。”日前,绩溪县临溪镇临溪村计生协会副会长张红星照例又抽空来到小语家,小语奶奶看到红星的到来,十分高兴。

小语的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杭州务工,爷爷奶奶因无法协助孩子上网课十分着急。在全镇,留守儿童大约有125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第三方的关爱和照顾显得尤其重要。

疫情期间,临溪镇计生协便针对留守儿童的特殊情况进行了研究,以留守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为依托,积极发动协会会员和志愿者参与,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对留守儿童进行摸排走访。因人数较多,各村根据实际,将协会会员、党员、组长等确定为留守儿童家庭的关注人,及时了解解决有关困难。


孔灵村计生协会章继红接到村里徐某户的电话,反映家中上初三的女儿因家中网络和设备问题,不能正常上网课。知道情况后,章继红立即和村干部商量,通过与电信公司协商后确定了解决方案。该户情况特殊,夫妻均是残疾人,经济并不富裕,电信公司根据该户情况主动提出减免前四个月通信费用,4个月后还享受4折优惠,村里也想方设法给该户置办了一台电视机。章继红说,该户这种特殊情况,孩子在心理上较为敏感脆弱,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希望我们的举手之劳能滋润她的心灵。

已在卫计岗位工作32年的镇计生协会秘书长程启红对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有自己的见解,她说,虽然近些年对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关注度的提高,一定程度上改善了留守儿童家庭的物质条件,不少志愿者的倾情付出给予了孩子情感的抚慰,但这些还是不能替代家人日常对他们的精神慰藉。

程启红呼吁,在外务工的父母要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主动增加与留守儿童通话、视频次数和时间,集结社会力量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留守儿童恐慌情绪,关照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