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绩溪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县司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310032628909/202003-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绩溪县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绩溪县司法局“三有”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6 发布日期: 2020-03-16
绩溪县司法局“三有”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0:26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绩溪县司法局“三有”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工作开展有计划。主动和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对接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绩溪县司法局2020年度“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计划》,帮助贫困村将已有的扶贫项目如香菇大棚种植等做好做优,协助谋划2020年度帮扶项目,利用帮扶资金帮助村部继续完善“三治”广场、道路维修、饮水设备等基础设施,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

二是建立台账帮扶工作有落实。建立《绩溪县司法局单位包村工作台账》、《绩溪县司法局帮扶责任人工作台账》,落实脱贫攻坚“五问五做”(问家庭状况,做好贴心人;问群众知晓,做好宣传人;问发展需求,做好帮扶人;问就业意向,做好引导人;问销售困难,做好对接人)帮扶行动,要求各帮扶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主动与帮扶对象联系,主动帮助解决生活、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困难,疫情期间该局19名帮扶干部共对接联系36次。

三是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有成效。按照绩溪县2020年到户产业项目实施办法的规定,帮扶责任人主动联系帮扶对象核实帮扶对象劳动力、山场土地面积情况,根据绩溪县实际,优化调整帮扶对象“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围绕笋竹两用林、水产家禽养殖、油茶种植等,帮助制定合理可行的产业项目,做好产业扶贫,增加帮扶对象收入。目前,该局帮助的20名帮扶对象均已稳定脱贫,暂无返贫风险。